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迄今舉辦的「阿里山神木婚禮」邁入第13年,已累計200餘對海內外新人在神木下見證愛情並共誓攜手相伴一生,今年的活動除在阿里山香林神木下舉辦浪漫的婚禮外,更有一系列的活動,讓讓遠道而來的旅人們感受到人與人交流之間最真實的溫度,共同創造人生美好的記憶。

「神木下婚禮」是結合婚禮的兩天一夜遊程,訂於10月19-20日在阿里山香林神木平台盛大舉行,即日起開放限量15對海內外新人報名,婚禮將以西方儀式進行,身穿白紗、西裝的新人們,在神木下接受眾人祝福。新人們除了參加神木下婚禮外,亦能體驗一系列浪漫遊程,如手作團茶、共食創作的情人套餐、手作甜點DIY、鳥籠下午茶體驗等等活動,更有獨具原民特色的鄒族傳統婚禮體驗,共創浪漫記憶與滿滿祝福。

除了神木下婚禮,星光下證婚也是非常浪漫的選擇。今年4月底,阿里山首度舉行「星光下婚禮」,新人相約阿里山牛埔仔愛情大草原,在繁星熠熠的浪漫燈光下見證愛情階段性的結果,明年也將延續這個活動,在2月開始接受報名。

為了讓阿里山洋溢滿滿的幸福氛圍,阿里山管理處更針對在地特色店家進行輔導與浪漫氛圍體驗環境形塑,將愛情概念融入當地名特產。手作浪漫包裝、用餐環境精心佈置呈現甜蜜情人餐,讓結婚的喜悅與情懷在婚禮過後依然延續。

另外,為了重溫阿里山一代木的印象,特別推出「尋找阿里山一代木」老照片徵集活動,復刻版的原始神木有著許多長輩們的回憶,今年希望透過老照片的徵件讓長輩們回憶青春、也帶大家重新回憶一代神木的風采。



新人不僅可以穿上白紗,還可以參與鄒族傳統婚禮體驗,由長老給予祝福。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