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是海港城,鄰近海邊又憑依山脈,多樣的地形、豐富的海洋資源賦予基隆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與特殊景觀,外木山海域、美食滿滿的廟口夜市、超夯的正濱漁港彩色屋,有最美日出的和平島公園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前來基隆「朝聖」。若想要將這些熱門景點串連暢遊,安排專屬一日遊程,可試試搭乘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一口氣走遍基隆精華。

外木山為台灣十大魅力水域之一,基隆廟口夜市高掛的紅燈籠在夜晚特別有情調,曾在觀光局票選中獲得全台最友善、最美味夜市殊榮;在和平橋附近的正濱漁港彩色屋是基隆超夯的打卡景點,和平島公園曾被美國中文網評為世界最美21個日出景色之一,基隆的山海美景多不勝數,可以俯瞰港口的中正公園、二沙灣砲台及原住民文化會館也是相當值得一遊的人文景點。

另外,碧砂漁港不僅是台灣遊艇最大港,更可享受現場烹煮的美味海鮮;海科館有許多有趣的展覽和表演節目不斷更新,全亞洲最大I Max 3D海洋劇場也在這裡;去鄰近的潮境公園吹著海風欣賞國際級裝置藝術,沿線再到八斗子車站騎乘鐵道自行車及深澳漁港,沿著昔日運煤小火車的軌道遠眺藍色海洋。不走自然戶外路線,基隆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恣意暢遊。

雖然在一日之間逛完基隆這麼多景點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依然可以挑出喜歡的地方,規劃自己的專屬一日行程。台灣好行的龍宮尋寶線今年暑假更名「濱海奇基線」,沿途串連基隆市境特色人氣旅遊景點。搭配公車路線,基隆市政府推出「基隆小鎮慢慢遊」、「基隆山海青春行」、「濱海奇基享樂趣」3款套票,內容價值相當市價6折,還包含獨創插畫角色「小啾」可重複加值使用的一卡通電子票卡作為旅行紀念,這3款套票發售期限至明年4月30日。

套票附贈獨創插畫角色「小啾」電子票卡,內含100儲值金可重複加值使用。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原龍宮尋寶線更名為濱海奇基線,可一日暢遊基隆精華景點。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