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7)日表示,利奇馬今天上午的強度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下午發布海警,深夜有可能發布陸警,目前來看8號下半天及9號整天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西半部、東半部都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出現。

中央氣象局指出,利奇馬未來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預估進入暴風圈的陸地是北部及東半部,最快今天中午前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深夜或8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的路徑水氣比較多,明(8)日至週六(10日)會受第9號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陸續都會出現強風豪雨,明天風雨明顯的地方主要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而週五隨風向轉為西南風,除離颱風中心較近的北台灣風雨持續外,中南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整個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由於背風沉降關係,有焚風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白天以後颱風雖然有機會逐漸遠離,但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颱風路徑預報存在不確定性,往北、往南偏一些都會使各地的風雨有所不同,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