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公益演出,疑遭台中市政府以「政治立場」刁難,導致紙風車13年來第一次取消和孩子們的約定。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發出最新聲明表示,他個人確實有政治立場,但政治沒那麼偉大,他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李永豐說:「罵我是政治附隨組織是太看不起我,我真正的夢想,不是服務政治,而是不管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我,但最終得利的確是台灣孩子。」

李永豐表示,13年來下鄉不只是公益演出,更是學校、公所合作努力一起完成的「共益」演出,「13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選舉,也從來沒發生今天在台中所遇到的情況,從行政上的不合作到刁難,已讓這樣的藝術工程執行時遇到困難,讓原本為孩子而攜手合作的可能沒有了!對紙風車的羞辱其實不是要不要付租金、指揮交通、清馬桶⋯,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廠商』,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

李永豐更說:「我確實有政治立場啊!但請批評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劇、看看孩子,政治沒那麼偉大啦,我絕不中立,我一生努力都導向孩子,我還希望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都不要辦造勢大會,改讓孩子有看大型演出的機會,政治不是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拚未來嗎?」

「罵我是政治附隨組織是太看不起我,我真正的夢想,不是服務政治,而是不管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我,但最終得利的確是我們所愛、甚至虧欠的台灣孩子。」

紙風車公益演出,疑遭台中市政府以「政治立場」刁難而取消,執行長李永豐最新聲明。   圖:擷取自李永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