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遭刁難取消演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6日)在媒體前道歉,對於「台中市政府選擇在媒體放話,而不跟紙風車劇團溝通」,紙風車劇團感到憤怒又傷心。

紙風車在臉書回應,台中市政府一直透過媒體放話,我們無奈只能透過臉書發文回應,紙風車劇團13年來,在全國各地公益演出,完全是民間捐款。

從胡志強市長到林佳龍市長,都是因為為市民謀福利,所以全力支持歡迎,而且這一次演出的學校,校方 非常歡迎我們至學校為孩子們演出,也願意提供協助,但因台中市政府以「政治中立」之名義,要求公所、教育局、文化局都不得協辦,迫使學校要求我們付操場的場租、觀眾產生的垃圾我們要帶走、廁所我們要負責清理乾淨…等;只因為「紙風車演出跟政治有關係」。

紙風車重申,取消南陽國小及永安國小2場表演,是劇團遭台中市府「非行政中立」刁難,而做出不得已的決定。請大家不要再打電話責怪無辜的學校,對南陽國小整天遭電話騷擾,以及學校家長看到媒體報導所產生的不解,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