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財政部在財政有餘裕及財政紀律的情況下,研議取消印花稅,國民黨立院黨團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一切都是為了選舉考量」。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臉書回應指出,「不是所有的改革都跟選舉有關。但如果.....不管現在執政的政府做什麼,都要謾罵,那就跟選舉有關了」。

蘇貞昌5月底與工商協進會舉行會談,與會代表提到印花稅與加值型營業稅重複課稅的問題,建議取消印花稅,蘇貞昌指示財政部研議。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及賴士葆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每年印花稅收121億元,是地方政府一項穩定的收入,廢除印花稅將造成地方政府的稅損,將由全民埋單,質疑是因為選舉要到了,蔡政府亂開政策支票。

Kolas表示,一旦經立法院廢止印花稅法,各地方政府將不再向企業徵收印花稅,屆時地方政府產生的稅損缺口將由中央補足,地方政府的預算不會減少。財政部日前已向行政院提出是否廢除印花稅的評估報告,目前正在行政院審議中。

Kolas強調,後續仍須由財政部向行政院會提出「印花稅法」法律廢止案,經行政院會同意後,才會送交立法院審議,國民黨立委屆時也可以表達意見,行政院也將尊重立法院的審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