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在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台聯黨台灣國、柯黑「周邊產品拋棄大會」和柯粉「你丟我撿」等團體前往場外抗議。但抗議人數加總也未超過百人,柯文哲在中午12時許抵達會場後,分別有前立委、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和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試圖衝進會場,要求柯文哲簽署「要選總統就先辭市長」切結書,遭警方成功攔阻,引發小小衝突。而台灣國則是抗議柯文哲消費蔣渭水。

為避免抗議人士發生衝撞情形,台北市警方在徐州路外設置意見表達區,供台聯、台灣國人士發表意見,至少出動上百名警力,在徐州路、台大醫院會議中心、會場內外布置防線,比抗議者還多,現場狀況還算平和,沒有嚴重衝突發生。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柯文哲藉著上班時間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雖然通知書上提到要創黨黨員才可以參加,但既然敢自稱「台灣民眾黨」當然應該歡迎台灣民眾踴躍參加,否則怎麼有資格稱為「台灣民眾黨」?回顧歷史,「台灣民眾黨」是由蔣渭水醫師在日治時期所成立,其意欲號召台灣民眾團結抵抗日本的高壓殖民統治,所以才在民眾心中留下了「同胞愛團結.團結真有力」的歷史名言;而柯文哲雖同為醫師,但留給民眾的深刻印象卻是以「兩岸一家親」來遙相呼應中共習近平的「共築中國夢」,加上柯文哲一向親中媚共,與蔣渭水的高風亮節相比有天壤之別。而今柯文哲東施效顰,除了消費蔣渭水外,更侮辱了「台灣民眾黨」的黨名。

台聯抗議群眾則要求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選總統,先辭市長」,主張北、高市長重選,將市政還政於民,而且柯文哲近日砲轟蔡英文總統「你身邊的人都貪污」並拒絕向府方道歉,試問柯上任後誓言追查到底的大巨蛋案、五大弊案、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賤租救國團案、密會趙藤雄,「你市民交代清楚了嗎?」

而當柯文哲抵達會場時,周倪安和潘厚勳衝過街試圖要求柯簽署「選總統辭市長」切結書,遭警方阻攔,一度發生口角衝突,成為這場抗議的小插曲。

前立委、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要求柯文哲簽署「要選總統就先辭市長」切結書。   圖:謝莉慧/攝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試圖衝進會場,遭警方阻攔。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