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6日成立,五名中評委裡,反旺中運動的立場對立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任教授、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賴祥蔚也是成員之一。對於是不是旺中與柯文哲的橋樑,賴受訪時加以否認;他也強調,對於擔任不分區立委沒有意願。

對於為何今日會加入民眾黨,賴祥蔚說,柯文哲常會找學者餐敘,之前跟他互動幾次,覺得他這個人還蠻沒有架子,蠻誠懇的,有一次吃便當,他說要組黨了,就進去參與,就這樣淵源。

對於網路有人有人把賴祥蔚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賴祥蔚說,「誰?我?沒有啦,一來,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這樣的事情;二來、我目前就是學校教書;坦白講,當立委也不是什麼好工作,也沒有什麼意願」。

對於先前反旺中運動裡,常站在替旺中集團辯護立場,這次加入是不是擔任旺中與柯文哲的橋樑?賴祥蔚說,沒有、沒有,他基本上是就事論事,「我與旺中高層平常也沒有什麼互動,但是就是言論自由。你說旺中做的再怎麼不好,以政府的力量去限制,這個都是要非常的謹慎。所以,我是從這個角度去看。」

賴祥蔚說,民進黨以前都講百分百言論自由,上台之後其實限制很多。今天柯文哲創黨談話也提到言論自由這一塊,所以他主要覺得柯文哲的很多想法,「我都還認同」,「最主要是他這個人,真的沒有一點官架子,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想作為學者,偶爾都會有機會跟某一些官員互動,坦白講,官員每一個都有架子。當到台北市長的沒有什麼架子,這個真的不容易啊。就這點而言,我蠻喜歡他的。」

對於之前是否曾在台北市府擔任過職務,賴祥蔚說,先前在柯文哲當選前,他曾是台北市政府媒體違規審議委員,但柯當市長後,反而就沒擔任這個職務。他與柯市長的互動,是最近一個多月,過去沒有淵源。

對於是否支持柯文哲選總統,賴祥蔚說,柯講很多次,9月才會決定。一方面,他對台北市政放不下,總是希望兩任好好的做完;另一方面,他目前的民調並沒有明顯的領先,既然這樣他個人意願是傾向把市長當完。如果他真的要選,最後起跑的時間就是9月。他講得很老實,9月才決定。「他蠻老實的,就這一點我蠻喜歡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