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於今(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大會,並獲選為黨主席。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表示,今天看到創黨大會人潮稀少,覺得「老天有眼」,且認為今天的場面可說是「現世報」。

王世堅指出,柯使用「台灣民眾黨」的名號,雖然合法,但是不正當,根本是用來魚目混珠,而且有蔣渭水後代、蔣渭水基金會出面譴責柯,王認為今天成立政黨的場面很難看。

他認為,柯的政黨沒有核心思想,甚至黨章黨綱還看得出是臨時拼湊的,柯組黨這件事在他看來是荒誕的。他還看到今天的創黨大會人潮稀落,昔日柯粉也在場外抗議,令他看了大快人心,他說柯總算被主流民意看破手腳,讓他覺得老天有眼,更用「現世報」這三個字評論今天的創黨大會。

被問到台灣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的看法,王世堅說,即使這樣的柔性政黨容許雙重國籍,願意入黨的人卻很少,他認為有明確的中心思想才能引人入黨,若政黨的理念能與民眾契合,就算要具名、繳黨費、限制黨籍等要求多的黨,都有人要入黨;反之,再柔性也沒人去,王表示,柯自己沒中心思想就算了,別以為選民跟柯一樣。

王世堅進一步指出,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宣布選總統時,雖然也掀起一陣風波,但是卻沒有冷場,而且王能夠針砭時弊、提出願景,柯根本比不上;對於柯今天的冷場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王金平應該能夠看出情況將發生轉變,柯心裡打的如意算盤將難有下一步。

王世堅說,柯可以欺騙人一時,但無法永久欺騙多數人,這是他這幾年來一直對柯的忠告,但是柯始終聽不進去。柯常說從政不難、找回良心而已,還有從政要「莫忘初衷」,王認為柯才是最需要找回良心的人;柯也不用找回初衷,因為柯的初衷就是「騙」。王強調,人被騙一次是傻子,被騙兩次是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