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一事表示,台民黨可爲臺灣民主政治增加新的動力及元素,如果能夠把成立政黨的理念、理想闡述得更清楚,以及劍及履及實踐,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是一件好事,希望更多優秀優質有理念的政治人物參政,祝福柯P市長,也希望他能夠讓臺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更好、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

今天被記者問到柯文哲組黨但不希望被當成假想敵時,韓國瑜表示,「我覺得柯文哲市長成立了台民黨,爲臺灣這個民主政治增加新的動力,新的元素,如果柯P市長能夠把他理念,成立政黨的理念、理想闡述得更清楚,以及劍及履及的去實踐,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一定會是一件好的事情。」

他說,「我們希望更多優秀、優質、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夠投入台灣的民主政治,事實上這三年多,有心人認真一點看,台灣民主政治真的倒退了一蹋糊塗,所以我說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臺灣民主政治倒退30年,可以看到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所以柯P市長願意投入成立新的政黨,我祝福他,也希望他能夠讓臺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更好、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