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嗆總統蔡英文身邊每個人都貪污,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將來會登入歷史記載的,一個總統不會用人,用的人全部是貪官污吏,這是多麼的可怕,對臺灣民主政治跟清廉政治帶來多大的傷害,奉勸蔡總統要仔細檢討。

撿到槍的韓國瑜說,「柯文哲市長指控蔡英文總統旁邊每一個人的貪污,這是非常嚴重的,各位去仔細思考一下,首都市長指控總統旁邊每一個人都貪污,這是何等的嚴重,我再說一遍,首都市長指控總統身邊每一個人都貪污,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蔡英文總統反駁說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更乾淨,但是蔡英文總統要仔細去思考,爲什麼柯P會講這麼嚴厲的話?」

韓國瑜說,「前一陣子,我講話時是比較寬厚,我說蔡英文總統放了一大堆虎豹獅象,搶公家資源搶國營事業,今天柯P市長這個指責是赤裸裸的,這個將來會登入歷史記載的,一個總統不會用人,用的人全部是貪官污吏,這是多麼的可怕,這對臺灣民主政治跟清廉政治帶來多大的傷害?蔡英文總統要仔細去檢討。」

他還說,「如果用的官員都吃臺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嘴巴講要民主改革,對台灣帶來的害是多麼的巨大,所以蔡英文總統真的要靜下心,好好去檢討,你用的人是不是出了問題,這些人繼續拱妳選總統,是不是希望繼續吃香喝辣、貪污舞弊?蔡英文總統真的要嚴肅思考,你治理國家的能力是不是出了問題,首都市長作出這麼嚴重的指控,這不是開玩笑的,全國臺灣民衆,特別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你沒有清醒過來,一定要清醒,台灣民主政治到底要走向清廉還是繼續污穢,這個大家要做思考,所以我覺得柯P市長提出這樣的一個指控,台灣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認為是政黨之間的惡鬥,不是的,蔡英文總統要仔細靜下心來思考,用人政策是不是大大出現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