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雖然黨名因沿用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所創的名稱,引發諸多爭議,但今(6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大會,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以及柯P恩師、醫界大老朱樹勲都到場,100位創黨人名單也曝光,多位都是柯市府官員,連柯P隨扈也入黨。

百位創黨成員名單曝光,多為北市府官員,除了市府顧問蔡壁如、身兼市府發言人的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北捷公司董座李文宗、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台北電台台長朱蕙蓉等,柯P隨扈、隨行也都入黨。

「台灣民眾黨」也將由前觀傳局長陳思宇、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擔任發言人。

上午11時多,柯文哲恩師朱樹勲在蔡壁如陪同下進入會場,還有柯爸、柯媽也一起進場,與現場民眾揮手致意。還有民眾準備超大隻銀色蜜蜂,祝福柯P繼續「嗡嗡嗡」。

據了解,中央委員包括柯文哲、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鍾麒、黃胤為;中央評議委員則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賴俊銘、賴正龍、蔡易倫、楊行昌。

此外,今天預計出席的人員還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彰化縣前立委黃文玲、歌手謝和弦等。

市府顧問蔡壁如(右)陪同柯P恩師、醫界大老朱樹勲到場。   圖:張良一 / 攝

支持者準備超大隻銀色蜜蜂,祝福柯文哲創黨、繼續「嗡嗡嗡」。   圖:張良一 / 攝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