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砲轟總統「旁邊的人」和「郭柯」如何共存的發言引發爭議。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6日)解讀,直指「柯文哲肯定慌了」,要柯文哲「趕快大大深呼吸幾下」,嗆言「不慌出亂子恐怕不容易」。

柯文哲形容「郭柯」共存的問題時,說的是「老虎跟獅子在非洲就共存,哪有問題?」林濁水表示,一個稱霸非洲一個亞洲當王,王不見王什麼時候共處?在動物園有、馬戲團有,非洲有?怪。

柯文哲另一段發言,稱自己2016年是支持總統蔡英文,「可是妳怎麼把國家搞成這樣子?妳沒有貪污,可是妳旁邊的每個都貪污啊,不是嗎?」林濁水則說,蔡英文總統當得問題多多,用的人也免不了有操守有問題的,也有案子無法交代的,但是「身邊的每一個?」言下之意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說法頗有「意見」。

網友留言有為「獅子老虎」共存說解套,說「印度是有獅有虎」、「科普一下亞洲也有獅子,獅子和老虎相遇在亞洲是可能的」;而對於「旁邊的每個都貪污」說法,有人PO出自製表格指2015至2018年台北市府公務人員被起訴人數僅有個位數的「5」人,佐證柯「旁邊的人」沒有問題、有人則嘲諷「人都跑光了,當然不會被起訴」。

林濁水臉書發文嘲「柯文哲肯定慌了」。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