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何時要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晤,總統蔡英文今(6)日上午表示,「 我想我們的團結是沒有問題的,也不需要這種形式上的什麼什麼會」;至於會不會蔡賴配,蔡則說,他們一定會有最佳組合。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出席「第49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開幕典禮」,並於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回國,也前往棒球場欣賞比賽,媒體詢問,「總統你跟賴清德聯絡過了?你知道他回國了嗎?」蔡英文說,「我知道他回國了」,(有聯絡嗎?)「他、他、欸,我們都有知道他的情況,所以也有聯絡」。(所以蔡賴會大概會安排什麼時候?)「現在是不是流行什麼會,我想我們的團結是沒有問題的,也不需要這種形式上的什麼什麼會,我們需要溝通就溝通,不需要有什麼政治的什麼什麼會」。

媒體也詢問,「總統還有可能蔡賴配嗎?」蔡英文說,「我跟你講,我們民進黨的團結是毋庸置疑,我們一定會在適當的時候有個最佳的組合出」。

對於今日蘋果日報民調,郭柯合大勝蔡、韓,蔡英文說,至於民調,每天不同時候總是有對不同的議題做的民調,我們也都參考,不過我們對我們的選情是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