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芳水果茶」在中國微博發文反對香港反送中、反分裂活動,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所謂水果茶,我們當然是希望天然的最好,但是如果加了政治味就不好」。台灣民主得之不易,「當政治在入侵我們生活每個角落,我們要格外的警覺」。

「一芳水果茶」昨日在中國微博發表聲明:「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有違反法律藐視國家(中國)的行為,必將嚴懲並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一芳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的行徑」。

對此,蔡英文今日出席第49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開幕典禮後受訪時嘲諷表示,「所謂水果茶,我們當然是希望天然的最好,但是如果加了政治味就不好。這段時間以來,我們也看到政治一直在侵入我們傳統上非政治的領域,例如說旅行、我們喝的茶或看的戲劇節目都受到政治的入侵。對於台灣在民主社會這個國家的人,對這種事情我們都應該清楚認知,我們的民主來之不易,當政治在入侵我們生活每個角落,我們要格外的警覺」。

 

總統蔡英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