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蘇澳鎮花費2年時間整建蘇澳冷泉新園區,在7月時試營運,原先蘇澳鎮公所預訂開放大眾池免費體驗至7月31日,為了讓更多遊客到訪,鎮公所決定將免費體驗時間延長到8月31日。

冷泉是低於攝氏22度的低溫礦泉,水質清澈無色,適合戲水,也可用於入菜。宜蘭有豐沛的雨量,加上蘇澳當地有厚實的石灰岩層,地利之故形成蘇澳冷泉,成為當地最具特色的知名景點。

整建好的蘇澳冷泉園區增加了兒童池、淺水區、深水區,同時加寬周邊的休息區和延伸入水階梯,彷彿形成一個小廣場,可以容納更多遊客在這裡戲水、休息,盡情享受22度「低溫礦泉」的清涼!

鎮公所說,自從開放試營運後,因天氣炎熱及冷泉季效益,入園人次屢創新高,每日平均有千人造訪。延長大眾池免費期限也能更廣泛收集各方意見,作為未來改善方向。

因應冷泉新開,蘇澳鎮公所舉辦一系列冷泉季活動,8月10日將在冷泉公園舉辦「呢喃情歌」音樂會,主打浪漫情歌,邀請吳申梅、謝金晶、王大文及藍色警報人聲樂團,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國台語情歌組曲。冷泉公園大眾池並配合情人節活動,於當天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9點,情人們可以一起到蘇澳泡冷泉、聽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