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批評總統蔡英文「身邊的每個人都貪污」,除總統府正式聲明駁斥外,蔡英文晚間表示,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只要提出證據,不管是誰,立刻送檢調偵辦,嚴查到底,如果沒有證據,柯文哲應該向他們致歉。

蔡英文今晚透過臉書表示,今天依舊是忙碌的一天,身為總統,把時間和力量集中在自己的崗位上,把事情做好,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她說,今早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的院長希梅內茲(Eugenio Jiménez Rolón),希望台巴兩國加強產業合作、促進雙邊司法交流,保障人民權益,下午邀請17歲的桌球國手林昀儒到總統府,祝賀他奪得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子單打冠軍,世界排名躍升第13名,並聽取中央政府的「預算報告」,今年是22年來,政府的歲出、歲入首次達到平衡,代表我們嚴守財政紀律。

蔡英文表示,幕僚在她行程的空擋告知,柯文哲在媒體上說她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柯市長只要提出證據,不管是誰,我就立刻送檢調偵辦,嚴查到底。如果沒有證據,這個國家有許多的人在崗位上為國家貢獻,也不應被任意抹煞,柯市長應該向他們致歉。」

蔡英文也想問柯文哲,如果有人不分青紅皂白,指控他身邊的人每個都貪贓枉法,「柯市長你能接受嗎?你會不會要指控的人提出具體證據?」

蔡英文說,身為公僕,本應奉公守法。政府之中若有人犯錯,她會讓犯錯的人知道,在法治國家必須面對法律責任。同樣的標準,如果沒有證據,「我不是皇帝,更不是獨裁者,我們也不能隨意定任何人的罪。」

蔡英文強調,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民選的公職,身負選民所託,如果政治人物都能在自己崗位上努力,國家自然就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