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指本周末至台中市南陽、永安國小演出遭到中市府刁難,決定取消,並且之後的演出都要跳過台中市。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今(5)日傍晚表示,市府支持公益活動從不預設立場,因為演出場地兩所學校規範不同引起誤解,市府會主動向劇團說明清楚。

吳皇昇指出,校園開放租借是依據「台中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辦法」,由各校自訂場地租借收費規範,向外界團體單位酌收租借費用。根據教育局了解,南陽國小操場此次提供免費租借,永安國小則依自訂租借管理辦法酌收約1萬2千元場地租借費用,對於學校自訂的規範,市府都給予尊重,此次也許是因為各校規範不一,因此可能造成劇團誤會。

吳皇昇說明,若團體未事先向市府相關局處申請補助,或由市府共同策劃,市府依規不得作為主辦或協辦單位,因此劇團向校方租借場地,按照規範需產生租借費用,對此,教育局將主動向劇團說明清楚,盼劇團能夠理解,此事絕無所謂政治刁難,市府對於公益活動從未預設立場,非常歡迎來台中演出,對於任何公益活動也會按一定的規定和程序,給予行政協助。

教育局表示,紙風車劇團原排定本周末於南陽、永安兩間國小的演出,根據校方回報均已完成場地租借,一切均按照規定進行中,若場地商借過程有任何誤會,都歡迎提出溝通。

市府指出,文化局也於11月份邀請紙風車劇團於活動上演出,可見市府完全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只是單純按照規定處理,有誤會就溝通清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