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 (5) 日在臉書表示,因被台中市政府百般刁難,將取消原定周日在台中西屯永安國小的368演出行程,並強調,若台中不歡迎,未來的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對此,台中市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不歡迎紙風車?文化部應查是否有違《文基法》。」

李永豐表示,台中市政府因質疑紙風車的政治色彩,市政府不協辦、學校要收場地費用、要負責清掃廁所,為了不被糟蹋,決定取消本周末在台中市的演出場次。

對此,張廖萬堅指出,紙風車劇團的演出,每一次都帶給孩子們愉快的回憶,很難理解怎會用「政治色彩」來指控劇團、妨礙演出。並質疑,市府的做法,可能牴觸了《文化基本法》「國家應建立友善平權之文化環境」的規定。

張廖萬堅籲文化部應挺身而出,「徹查市府是否已經牴觸《文基法》的規定,並要求檢討修正,還給台中市民友善親近文化的環境。」

張廖萬堅籲文化部應挺身而出,並要求檢討修正,還給台中市民友善親近文化的環境。   圖:翻攝張廖萬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