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 (5) 日在臉書表示,因被台中市政府百般刁難,將取消原定周日在台中西屯永安國小的368演出行程,並強調,若台中不歡迎,未來的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恐怕是誤會一場,後會和劇團說明相關原則。

教育局表示,任何團體申請都一樣,只要沒有受補助,教育局和文化局就無法掛上主辦或協辦單位,所以需要負擔場租費用,且學校回報並無任何阻礙行為,場地也都租借完成,一切都是符合規定,應該是誤會一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依據校園自主,兩校都已依場地借用辦法辦理,教育局歡迎紙風車劇團來台中演出,但因教育局未補助也未實際參與這項活動,所以婉拒擔任協辦單位,如果市府相關單位未列協辦,學校將依法收場地費。

吳皇昇說,教育局是要讓學校場地租借單純化,如果沒有讓學校和家長困擾的政治色彩,而只是單純使用學校場地,市府很歡迎劇團來台中演出,且會提供許多公共空間租借,市府也會幫忙行政協助。教育局和學校後會向該劇團說明相關原則,一切說明清楚,自然沒有任何問題,恐怕是誤會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