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柯文哲打算使用已故的台灣群眾運動先烈蔣渭水,過去曾組織過的政黨「台灣民眾黨」為未來組黨名稱,並且試圖將自己形塑成為下一個蔣渭水,受到許多民眾撻伐,認為他不夠資格。

沒想到在5日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更語出驚人表示,蔡英文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貪汙,不僅引起蔡英文總統幕僚不滿,更讓人開始質疑,到底柯文哲是否是為了組黨,以及個人大位,已經開始拋棄過往的精神,決心胡言亂語。

大家一定都還記得,以往柯文哲遭受攻擊時,一貫的回應就是,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並且他從2014年就標榜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但是,從他今天的指控當中,我們完全看不見他口中所謂的實事求是,科學精神,他這樣子的行為,跟他嘴裡所謂的政客抹黑到底有什麼兩樣?

柯市長,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你的選情正面提升。

當然,我們都知道,或許是因為柯市長為了組黨一事,需要聲量來引起關注,當然無可厚非,畢竟他想利用跟郭董結盟的如意算盤,可以說是已經斷線,連五大弊案,至今也沒有什麼新的亮點,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一些聳動的語言,來讓媒體報導。

柯文哲的目的雖然達到了,但是他卻沒有想過,又或許想過卻故意為之的行為,在沒有證據,無差別攻擊的背後,不僅傷害了許多正在角落默默為台灣主權在奮鬥的人,更傷害了台灣所最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

很多人都說,柯文哲不同了,連過去許多幫助過他的人,也都站出來罵柯文哲的無情無義,罵他沒有中心思想。不過從他崇尚毛澤東思想,向中國低頭,配合兩岸一家親,例如同樣在回應中國禁止中國遊客自由行,批評蔡政府每天捅它,為什麼要給你賺錢時,甚至覺得台灣很亂的這些舉動來看。

其實柯文哲根本沒有變,他只是在慢慢地顯露本性罷了,顯露出,那個在醫院當急診室主任,一切都是我說了算,跟中國同樣的權威心態而已,什麼民意,不過都只是他上大位的墊腳石罷了。統獨的議題,其實一點都不假,假的,或許是披著醫生外衣,想要把台灣送給中國的狼而已。

文/筆代劍(法律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