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動向備受關注,兩人動態成選戰關鍵。對此,有民調媒體顯示柯郭不管誰選,都將擊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總統蔡英文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5)日表示「超級大地震終於發生」。

林濁水引述《蘋果日報》民調結果表示,「迎接2020蔡、韓都曾經演出了舉黨興奮的慶祝行情」,「現在,郭柯,都還沒有正式宣布參選,就在社會的預期中爆發了慶祝行情。兩黨大費手腳推出的候選人剎時陷入困境」。

他表示,「看來,席捲全球,讓傳統兩大建制政黨困頓萬分的風潮終於正式入襲台灣」。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意見,「該發生總會發生,台灣有一,二百個政黨真正藍,綠對決的也是國、民兩黨,雖輸雖贏在於人民是選擇民主自主的台灣還是準備要讓對岸並吞的政黨」、「蘋果的民調準確度,我一直都有點保留...委託調查的典通從來沒有公布詳細的民調資訊,都是蘋果提供描述性的報導」。

林濁水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