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砲火猛烈,直批「蔡英文貪污,可是旁邊的每個都貪污啊」。對此,蔡英文「身邊的人」還沒回應,倒是綠黨率先在臉書發文,指責柯「在沒有依據任何事實根據的狀況下這樣發言,讓政治淪為口水戰」;還反過來問柯「你的五大弊案呢?」

柯文哲指責「旁邊的每個都貪污」的場景是在市府「助你好孕3.0–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養」記者會後的訪問時間,柯的原始說法是「我2016年1月16日是支持小英總統的,但妳把國家搞成這樣,妳沒有貪汙,但妳身邊的人都貪汙啊」,說完後並沒有擴大解釋或詳細說明。

而綠黨稍早前透過臉書,指「針對柯文哲市長今天公開指控,蔡英文總統『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我們認為,在沒有依據任何事實根據的狀況下這樣發言,讓政治淪為口水戰」;綠黨更要求「柯文哲應該為自己的不負責任發言公開道歉,作為政黨領導人,發言更應謹慎」。還諷刺反問柯文哲:「重點是,你的五大弊案呢?」

在綠黨臉書PO文下方網友回應:「協尋2014前的柯文哲」、「柯P要先自證自己的團隊沒有和遠雄沒有勾結才是吧!否則五年來搞不定大巨蛋!」而對於「旁邊的每個都貪污」的說法,網友更是要求:「每一個?是哪一個?有種有擔當就直接點名!不要用模糊訊息混淆視聽!」「建議總統府直接提告~」「講話要負責任,如果是毀謗會傷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