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顏寬恒今(5)日上午表示,非常感謝對手陳柏惟特別認同消波塊保護家園的精神,願意當消波塊來保護家園,他個人認為陳柏惟是個非常好的人才,但第二選區幅員遼闊,從海線到屯區,這麼廣闊的面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了解,平常的服務及與鄉親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顏寬恒重申,「我沒有選擇對手的權利,不管是任何一位可敬的對手到我們選區來,我都謹慎以對,不管對手是誰,我都一秉初衷,秉持我們的地方服務,跟我們的問政表現,還有地方建設發展,長期以來無論在選舉期間或非選舉期間,我都是扮演一位可以讓鄉親找得到、看得到、叫得動的民代。選舉剩下五個多月,選舉活動正緊鑼密鼓的進行,鄉親一定有很大的感受,是要選擇的是一位在地深耕了解地方的人。」

被問到會不會有「沒有對手」的感覺?顏寬恒說,每一位都是可敬的對手,尤其是民進黨禮讓的情形,他都謹慎以對,但對手對這個選區了解多少?有沒有花時間在地方?也是一個重點,地方有什麼需求?城鄉差距有多少?地方的文化、人文了解。

顏寬恒還特別點名今天在記者會為陳柏惟站台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顏說,林佳龍認為這個選區在2014年時民進黨曾經大勝,認為在這裡可以好好發揮,但是林佳龍沒有提到2018年的時候,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大敗,「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們這個選區需要的是在地深耕服務了解地方的民代,尤其立委要扮演中央與地方之間折衝的角色,很多地方需要的建設都要到中央去爭取,扮演的角色不僅是地方的服務,更是要到中央去爭取所有可以幫助地方的,不管是預算還是政策,勢必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了解地方整個結構及面向。」

顏寬恒強調,他個人認為陳柏惟是個非常好的人才,但因為時間有限,有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解到第二選區整體的狀況,這裡有山有海,包括高鐵台中站,從海線到屯區,幅員遼闊,選區面積是西南屯選區的四倍,這麼廣闊的面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了解,最重要的就是平常的服務,在地方與鄉親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