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兒子、前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竟傳出自殺消息?對此,謝長廷今(5)日澄清此為假新聞,並強調兒子現正低調反省,努力想擺脫過去的政治連結。幾位政壇好友也向謝長廷父子表示慰問。

謝長廷表示,「謝維洲離開政治圈,正努力過著平常人的生活。晚上不少朋友來電關心,説媒體有在求証謝維洲自殺住院的消息云云」,他強調,「當然這完全是假新聞」。

謝長廷指出,「他從政四年,性格上完全不適應,又被貼上政二代的標籤,精神一直痛苦不堪,言行跟著扭曲,去年選舉也負了債,落選後他改了姓隱了名,低調反省,努力想擺脫過去的政治連結,過著平常人的生活」,「這時傳出這種假消息,對他也是考驗」。

對此,立法委員何志偉表示,「維洲是一個真誠溫暖的人,假消息令人不安心疼」,有「台獨機關槍」之稱的社運人士李柏璋則表示,「院長辛苦了,希望維州哥能夠儘快重新站起來!」,前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則表示「多出去走走,學我雲遊四海,人生自有出口,隨緣隨意,加油」。

謝長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