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83日會面後,「郭王」合作可能趨勢更加明顯,另一方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仍始終無法與郭台銘聯繫上。但郭台銘擬於88日首度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公開露面。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5日)表示,88日的八八風災10周年,位於高雄的永齡農場將舉辦活動,若沒有颱風攪局,郭台銘可能出席。

王金平今上午受訪證實,83日「郭王會」中與郭台銘相談甚歡後。劉宥彤中午受訪也表示,郭台銘跟王金平是隨時可以打電話、隨時可以見面的好朋友,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見面或打電話都很正常。

但就韓國瑜至今沒辦法聯絡上郭營的狀況。劉宥彤依舊稱,不曉得韓國瑜打到哪支手機,郭台銘也沒有跟幕僚提起,所以他們並不清楚,不過台灣這麼小,遲早有機會碰到,或在公開場合、或在什麼樣的活動,不會刻意避免見面,就看老天爺安排。

劉宥彤指出,今年是八八風災滿10周年的時間,永齡農場當初就是因為八八風災在小林村附近所蓋,為了讓災民有工作才蓋的有機農場,所以永齡基金會88日會在農場舉辦活動,目前是有邀請郭台銘,雖然郭台銘還在考慮,不過「我想,他可能會出席。」

至於郭台銘在這次大選究竟扮演什麼角色?劉宥彤表示,既然郭台銘已經決定參與公共事務,那對於台灣重大的公共事務,那一定會有他的角色,能為台灣好、為中華民國好,相信郭台銘都不會推辭,但還是要由郭台銘自己,對未來的動向有一些思考,到目前為止,郭台銘並沒有要參選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