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已兩個月,台灣人關注程度卻沒有那麼強烈一事,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 (4)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整個台灣社會,對香港問題的重視,確實不如海外華人,甚至國際社會。」並認為,「這是不對的!」

王丹指出,香港目前已進入最後的關鍵時期。「外界,包括台灣的聲援和支持,是非常關鍵的。」但看到支援香港的集會,只有上百人參加。王丹認為,「或許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台灣民間對香港的支持的聲量還不夠大。一定有很多客觀原因,這我可以理解。」

王丹強調,但台灣沒那麼重視香港問題的行為是不對的,並稱,「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事,以及未來的後果,絕不僅僅影響到香港。台灣,必然是事件發展影響最大的地方。」

王丹說,「這一仗,絕不僅僅是香港人的。這一仗,需要台灣,海外華人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才能阻擋紅色力量的進一步入侵。」同時,王丹盼台灣能有更多人支援香港,「如果十萬人上街聲援香港,對港人會是多麼大的鼓舞。而港人撐住了,台灣就更好撐住。」

王丹認為,有更多台灣人支援香港,香港挺住了,台灣就更好撐住。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