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台灣民眾黨」,但對於2020總統尚未表態,屢傳出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的風聲,而郭台銘生肖屬虎、柯文哲是獅子座,被分析老虎和獅子難共存,誰都不願當老二。柯文哲今(5)日被媒體問到如何讓獅子和老虎共存,柯稱「獅子跟老虎本來在非洲大陸就是共存啦,只是牠們捕殺不同獵物而已,本來就共存,這哪有什麼問題?」回應相當引人遐想。

柯文哲上午出席「助妳好孕3.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主持人、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希望大家先問跟托嬰、托幼補助相關的議題,但原先沒什麼記者詢問,讓柯忍不住嘲諷,大家都不關心民生議題,這就是國家最大問題,年輕父母的托嬰托幼、要送去哪個幼稚園、網站怎麼填、怎麼找學校才是重點,「每天在問選總統,這實在是……!」

有記者提問,柯文哲的政策是否呼應郭台明0至6歲國家養概念,那郭、柯可能獅子、老虎共存嗎?柯聽聞後,直言「獅子跟老虎本來在非洲大陸就是共存啦,只是牠們捕殺不同獵物而已,本來就共存,這哪有什麼問題?」「非洲大陸不是都有看到獅子跟老虎嗎?這哪是問題?」

現場媒體追問,獵物是魚(暗指韓國瑜)?柯「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了好久,並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