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大選,郭、柯、王三方陣營密切聯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求援,盼協助整合。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5日)也喊話,國民黨內有力量的重量級人士,都必須出來幫忙整合。

曾銘宗上午受訪表示,韓國瑜希望黨中央幫忙整合,黨中央當然責無旁貸,其實韓國瑜、黨中央、國民黨團、黨內重量級人士都應該出來協調,不只是黨中央、不只是單一,必須傾全力,國民黨內有力量的重量級人士,都必須出來整合,必須全部站出來,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留在國民黨,一起打贏2020勝選。

而郭、王難以整合的癥結點在哪?曾銘宗也認為,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當中,大家有一些誤會、有一些不愉快,但很多事情其實可以溝通、可以談,應該可以談出一個結論,大家站在一起,為2020勝選的目標努力。

媒體問及,韓國瑜曾罵黨中央權貴密室,如今又要一起幫忙喬,會不會前後矛盾?曾銘宗幫忙緩頰稱,過去就讓它過去吧,重量級人士一起來整合,才來凝聚力量。

至於有說法稱,郭、王、柯三方都認為,韓國瑜只依靠特定媒體很難勝選的狀況。曾銘宗重申,基本上這不是依靠特定媒體的問題,而是必須整合相關人事地物所有力量,才能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