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大選,「郭柯王」組成鐵三角陣容的傳聞甚囂塵上,加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王金平日前見面後,使得高雄市長韓國瑜急著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盼幫忙整合。對此,王金平今現身坦言與郭台銘相談甚歡,兩人也有共識,反倒是對韓國瑜,王金平抱怨,「當時初選之前諸多的建議,他一樣也沒採納,那未來看起來也沒什麼好再跟他建議的。」

王金平表示,上週六(3日)與郭台銘兩人見過面,兩人相談甚歡,並有共識就是一起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拚。至於要用何種方式共同打拚。王金平表示,還沒有進一步談,也還沒談到選舉合作的事情。對於外界揣測的「郭王配」?王金平表示,現在沒有這個設想,未來不清楚,對柯文哲「也是以後再說」。

王金平也坦言,外界評估的「郭柯王」鐵三角,這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也難以評估,且目前都是假設性問題,都還沒有成形,但跟郭台銘說過為台灣前途努力,「台灣金團結」就是努力目標。

至於韓國瑜向國民黨中央喊話,希望整合「有可能離開的黨員同志」方面?王金平酸回,「指的是誰我不知道,如果是我的話,我想,當時初選之前我諸多的建議,他(指韓)一樣也沒採納,那未來看起來也沒什麼好再跟他建議的。」

媒體追問,這是否就是心結所在?王金平僅稱,他自己也不清楚。若韓國瑜採納建議可否整合?王也只是說,未來的問題未來再說。

王金平也回應稱,目前吳敦義並沒有與他聯繫,連戰雖想再安排他與韓國瑜見面,但他有跟連戰說,以後再說,現在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