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網友戲稱是「不分區議員」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個人經營的臉書帳號突然把居住地改成新北市汐止區,引發網友議論,不少人留言詢問,「要選汐止喔XDDD」、「要衝汐止啊?真的假的」。

王浩宇的臉書動態PO出「搬到汐止區」的訊息,但是不是真的把戶籍遷入汐止則沒有消息證實。目前確定將在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角逐2020立委席次的僅有國民黨李永萍;民進黨地方經營多年的沈發惠則在6月下旬聲明不爭取黨內提名、外界解讀是循「2016模式」整合,由時代力量黃國昌代表泛綠出馬,但黃國昌目前只強調說不要「禮讓」,但也不明說要不要選,有些懸而未決的狀況。因此,王浩宇這個動作是不是類似「陳柏惟模式」(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將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的表態,頗令人尋味。

王浩宇近日發言直接挑戰黃國昌的不勝枚數,例如:4日黃國昌自稱「如果你要我一個人在立法院再幹四年,我沒辦法,我累了,真的受不了了。」而王浩宇則眉批「國昌,你有想想永明的感受嗎?」在宣稱「搬到汐止區」之後,王浩宇再稱「一個號稱自己『最認真』的立委,在自己選區支持度只有20.1%,落後對手的49.9%達29.8%。要怎麼選?」針對性十分明顯。

網友對於王浩宇「可能」轉戰汐止,有相當兩極的看法,支持者稱「是很有大無畏勇氣承擔的決定」、「賭有點大,要三思啊!但有心總比沒心好,像某人就沒心」;嘲諷者說「煙霧彈啦」、「吃碗內,看碗外!說別人時,也要想想自己的作為」、「中壢被遺棄了」。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個人經營的臉書帳號突然把居住地改成新北市汐止區。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