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目前最大變數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脫黨獨立參選。傳播學者胡幼偉臉書PO文,說要告訴郭台銘「穩賺不賠」的7件事。

胡幼偉所說的7件事分別為:

1.跟那些人混,又不能穩贏,還要再貼上好幾億,何必呢?請問,王(王金平)或柯(柯文哲)有給你看過「跟我合作保證穩贏」企劃案嗎?連這個也不能保證,還有再談下去的必要嗎?

2.人嘛!有了利,當然還要有名是吧?但這個名,必須是美名才行啊!總不能是臭名或罵名吧!今天你一自行參選,絕對逃不掉叛黨罵名,國民黨的榮譽黨員,最後居然成了叛離國民黨的人,這個「名」,你要嗎?
如果一位鴻海員工,拿過你給的績優員工獎金或獎狀,卻只因為你升他做副總經理而不是總經理,他就要離開鴻海,自己出去開公司搶你的訂單,你郭董能接受這種人嗎?

3.反過來講。前兩天,老韓(韓國瑜)開出了副手條件。要懂國際經貿和高科技的,有海外關係的。這個副手,還會獲得老韓充份授權,可以大有表現。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根本就是為你郭董量身訂坐的位子嘛!今天你只要說「學弟,我願意全力支持你!」那老韓能只說「謝謝學長!」嗎?
不可能的嘛!小學生都知道不可能嘛!

4.今天你只要公開說,願意全力配合支持老韓競選總統,全台灣討厭民進黨的人,馬上感動落淚,自動買鞭炮來放,總統大選就立刻提早結束了。你呢,也立刻成為國民黨,甚至中華民國的頭號功臣,這一輩子,名利雙收,享不盡的讚嘆推崇。就算呂不韋再世,也只能對你望塵莫及了!

5.老韓呢,說過的嘛!他當總統,每周一半時間在高雄,你在台北,手握老韓給的尚方寶劍,雖說是二把手,也跟做總統差不多了嘛!你那個脾氣跟嗓門,在台北,什麼事,交待下去,管你是特任官、政務官還是事務官,哪個人不嚇得發抖,誰敢怠慢?這個畫面,很容易想像的嘛!你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要權力有權力、要業績有業績,總統還是你學弟,凡事要敬你三分,跟你商量,我只擔心你到時候鋒頭太健,壓過老韓,從不擔心你會閒著無聊,有志難伸啊!

6.最後,講到中天。是吧?我知道你一定要講這個的嘛!
我知道事實,其實你也知道的嘛!中天跟老韓真的沒有關係,更和國台辦扯不上邊。旺中就是因爲老韓當初支持無色覺醒,又因為老韓人氣太旺,才對老韓比較支持。如此而已!
今天你要是全力配合老韓、支持老韓,中天能只支持老韓卻不支持你嗎?不可能嘛!中天的觀眾也不會答應的嘛!
玩政治,一定要懂政治公關。對中天,也不能例外!
政治人物,要運用公關策略和媒體互動,既要歡迎媒體的監督,也要取得媒體的諒解與支持,而不是把媒體戴上敵人的帽子。就算有一天你自己當了總統,也不能這樣與媒體為敵!
政治人物不能靠與媒體為敵來建構自己的權威感;而是要表現得讓媒體不得不常常稱讚你,才是政治人物的本事。否則,政治公關就不會成為一門學問與極其精緻的專業技術了。
世界上的事,能用錢買到的,不算本事;不用花錢,卻能讓媒體和人民都感動叫好,才是真本事啊!你有這個真本事嗎?

7.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孟子見梁惠王的那段往事。梁惠王想談「利益」;孟子只想講「仁義」。那當然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了!我今天要是跟你談仁義,恐怕你也一樣沒興趣吧?

胡幼偉自詡,「這篇你(郭台銘)看不到的建言,是完全從利害關係切入,幫你找到一條名利雙收的道路!」「在天人交戰的關鍵時刻,你要走一條穩賺不賠的康莊大道,還是要將自己投入不可知的險境,全在你一念之間了。」最後呼籲「你是有選擇的;你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你跟那些被逼上梁山的英雄好漢完全不同。他們被逼迫到沒有選擇,只好投向梁山泊;而你呢,沒有人逼迫你或讓你走投無路,你是有選擇的,所以,你必須為你的選擇負百分之一百的責任!

傳播學者胡幼偉臉書PO文,要告訴郭台銘「穩賺不賠」的7件事。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