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灣基進今(5)日共同推薦台灣基金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大烏龍」立委選區。對於顏寬恒家族,他以「故事裡的大魔王」形容,在抗中保台的戰役上,他要當台灣的堤防、消波塊,「正當中國的海嘯過去後,『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

民進黨與台灣基進今日在台大醫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行「陳柏惟前進台中,抗中保台,台上中下」記者會。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表示,民進黨願意與台灣基進共同支持陳柏惟。台灣基進過去的發展重心在高雄,經過雙方會商,也希望台灣基進能夠跨出高雄領域,這次他們很勇敢、有信心到台中這個選區。這是深耕中台灣、保衛大台灣。

卓榮泰說,台灣基進論述清楚,台語也非常輪轉。昨天大家都有聽到陳柏惟在轉播棒球。這個選區是年輕的世代在挑戰傳統的二代,年青人一定有他獨特的戰鬥力、吸引人的地方,也希望這次合作可以成為合作典範,成為政黨合作示範區,成為一個「抗中保台的大聯盟」。他說,台灣基進以前叫基進側翼,以後不會是再側翼了,會成為基進的主力。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去年在第一線出來戰韓國瑜。台灣政治問題不是藍綠惡鬥、大綠小綠的的問題,是中國國民黨的外來性格再次恢復。台灣民主化需要本土的第二隻腳。親中的中國國民黨如果再次執政,政治的自主性就會靠向中國。如果2020要把本土政權補下來,南台灣要贏、北台灣要小輸、中台灣要打成平手。至少要讓一名以上的台灣基進戰將進入國會,發揮以一擋十的堅定戰力,才能延續本土政權。

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很高興能以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促成兩黨的合作。這個選區長的形狀像個冬瓜,一般人要跑這個選區很難,這次黨內也沒有人登記,由中央徵召;這個區看起來不太好選,但也不是真正所謂的艱困選區。過去陳世凱一次輸了1千多票、另一次輸了6千多票。如果投票率衝高,總統立委都是75以上,總統、立委都會雙雙當選。只要能激起綠營大團結,知道為何而戰,這一區是五五波的選情。

林佳龍說,綠營大團結,在徵詢地方黨公職,大家都很支持向陳柏惟這樣的人參選。這區5席民進黨市議員都支持陳柏惟。雖然韓粉不少,但韓流已經退潮了,討厭「國瑜黨」的人更多。大家團結起來,台中又有時代力量洪慈庸,這就是卓榮泰所說的要以台中作為「抗中保台」大聯盟的政黨合作示範區。

陳柏惟說,過去他是電影製片,常想要拍出一部好的電影。他要把立法院的中國牌,全部翻成台灣牌。「過去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對手顏家,我對他的感覺時,哇這像『故事裡的大魔王』,但是大家都說他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派系,或家族的政治團體,但是他要請問大家,這幾年除了民進黨或你我這些公民團體有站出來、有想要跟他對抗嗎?我知道這一場很困難,但難道因為事情困難,咱就不願意做?」

陳柏惟說,他希望能在立法院,將一張中國牌換成讓一張台灣牌;讓本土的派系回歸本土,不要走向中國國民黨;陳慷慨激昂地說,「這場選舉是台灣人要保護自己的國家,我願意當台灣的堤防、消波塊,正當中國的海嘯過去後,『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所謂「韓國來的魚」,應該指的就是「韓國瑜」這個諧音。

最後大家一起「前進台中、柏惟加油」、「柏惟凍蒜、凍蒜」。

 

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共同推薦陳柏惟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