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香港反送中運動日益擴大之際、三罷活動舉行前夕,央視今晚播發「快評」正告稱,那些膽大妄為、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亂港小丑,必將被牢牢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香港民眾5日將舉行反送中運動以來,規模最大的「全港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目前已知至少1萬4千多人響應罷工,且將在香港8個區域舉行集會,現港警已同意其中6區集會。

面對反送中運動規模日益擴大,加上3日有黑衣示威者降下五星國旗並擲入海中,北京中央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等4日均發布嚴厲譴責聲明;中國中央電視台晚間7點新聞聯播更播發「央視快評」,正告反送中示威者。

這篇題為「香港不能無休止亂下去!」的快評先以「4個嚴重」稱,發生在香港的一系列違法暴力行為,嚴重挑戰國家權威,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傷害愛國愛港人士的尊嚴感情。

快評指出,「那些膽大妄為、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亂港小丑,必將被依法嚴肅追責,被牢牢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快評還正告說:「不是不報,時間未到。要正告那些抱著幻想、企圖繼續亂港的狂徒暴徒,你們的倡狂放肆,必定會付出代價。請迷途知返,放下屠刀!」

面對5日的「全港三罷」,香港特區政府今晚也發布聲明稱,對明天(5日)可能出現的示威活動,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切勿參與堵路等違法行為,亦不要參與干擾交通運輸設施。政府希望示威者在表達自己訴求的同時,亦應守法及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

港府呼籲,整個公務員隊伍必須保持團結,以應對目前的壓力和挑戰。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政府同事必須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切勿因個人理念而影響政府有效運作或對市民的公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