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3)日啟動參選總統下鄉之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酸韓若變成全職參選人,市長工作大概只剩下part-time的時間,耽誤市政在所難免。原本今(4)日在高雄沒有公開行程的韓國瑜,上午突然無預警現身市府警察局「小小警察體驗營」及慈濟靜思堂活動,回擊外界質疑「忙選總統、心不在高雄」的意味濃厚。

陳其邁昨在高雄漢來飯店出席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20週年晚宴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韓國瑜以後會變成全職的參選人,市長工作大概剩下part-time的時間,耽誤市政在所難免。韓國瑜假日在外地跑,「一根蠟燭兩頭燒」,選舉工作耽誤市政在所難免,很多高雄的重大建設或是治水,都需要一個能夠全職而且心在高雄的市長全力來拚市政。

陳其邁說,韓國瑜週末假日在外地跑,週一至週五在高雄上班經常神隱,可能體力有所透支,韓國瑜身體很重要,市政及市民權利也很重要,「一根蠟燭兩頭燒」,總統參選人恐怕也會做得不好,如此分心要落實市政恐怕也很困難,這是市民的損失及遺憾。

或許聽了陳其萬的話,韓國瑜本來今天在高雄沒有公開行程,不過上午卻至左營警分局參加「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隨後轉往慈濟靜思堂參訪,來不及事先通知媒體到場。

承辦「小小警察體驗營」的高雄市警察局公關室人員許添富表示,韓國瑜上午要來之前30分鐘前才接獲通知,臨時更改原訂現場活動流程並通知長官到場,連市警局長李永癸也來不及換裝就穿著布鞋出席。韓國瑜以神祕嘉賓身分到場,掀起活動高潮,致詞並主持有獎徵答活動,同時與現場小朋友開心互動並合影,前後停留約20分鐘後離去。

慈濟接待人員則指出,原本活動只有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及局處首長參加,事先並未通知韓國瑜將出席,而是在將近11時20分時到場,韓致詞肯定慈濟破除民間習俗禁忌將七月視為孝親、感恩、吉祥月,是正信善念,活動結合話劇富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