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目前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呼籲所有人都應該自由選擇伴侶,其中附上台灣,但在中華民國國旗下方卻遭加註「Province of China(中國的一省)」,引起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抗議。外交部也表示,已指示駐處向聯合國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於臉書發文,強調所有人類都應自由選擇自己的伴侶,並分享圖片附上目前同性合法化的國家,包括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美國等,其中也包括台灣,附上中華民國國旗,而下方遭標註「台灣」、「中國的一省」。

不少網友在下方紛紛留言抗議,像是318運動(太陽花社運)領袖之一魏揚就留言聲明「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也留言強調,「台灣能承認婚姻平權的原因,就是因台灣有民主及成熟的公民社會,我們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就是台灣!!」

我駐紐約辦事處表示,中國正在搶走沒有做的功勞,並批聯合國傳播不實說法,我國不接受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認知。

聯合國婦女權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