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在市警局舉辦的「小小警察體驗營」和慈濟靜思堂突然現身,似乎有意回擊民進黨議員曾批他週六、日不在高雄,只顧總統選舉一事。

小小警察體驗營主辦單位表示,事前並不知道韓國瑜要來,到韓國瑜抵達前30分鐘才接到通知。並說,現場參與的警察人員、家長、孩童都對韓國瑜以神祕嘉賓身分出現,鼓掌表示歡迎。

韓國瑜致詞時指出,會持續推動警察雙語能力,提升高雄市的城市國際化,並提及自己上任後政績,稱市府共編列2千萬元給24所學校,作為雙語教學的補助經費,盼未來能擴編到48所、96所學校。

在小小警察體驗營前後停留約20分鐘後,韓國瑜隨後至慈濟靜思堂,出席「莫拉克風災10周年紀念暨7月吉祥孝親祈福」活動。

慈濟接待人員亦說,市府未事先通知韓國瑜會出席,在將近11時20分時韓到場。韓僅上台和活動單位一同呼喊蔬食口號與合影,並沒有公開發言。

韓國瑜曾多次公開表示,會平日拚市政、假日跑選舉,此一說法卻引來質疑聲音,而韓國瑜今兩個未公開行程,似欲打破假日不在高雄的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