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外傳兩人將攜手合作參選總統,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宜蘭受訪時表示,她不知道這些傳聞到底是否真實,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任何人都有參選總統的權利,只是要參選的人必須對國家所面臨的處境與挑戰,還有基本的立場都要講清楚。

蔡英文今日在宜蘭跑行程,上午出席「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大會」致詞時透露,她希望將積福行善的意念擴散出去,帶來更多善的循環,也為整個社會帶來更多祥和正面的能量。而在「紅心芭樂果園」為水果代言時則指出,近年經濟成長後,今年5月政府減稅,人民有感,過去3年來,政府已經打下基礎,現在政績一樣樣的顯現,代表政府真的有做事,也做得很好,相信現在打下的基礎可以支撐台灣未來10年的發展。

當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國暫時停發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外傳當地8個省連團客都可能無法來台,蔡英文對此表示遺憾,並回答道,中國觀光客可以到台灣與人民互動交流,這對兩岸都是好的,她也相信很多年輕人到台灣以後,可以體會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很真誠的交流,也希望中國在兩岸交流的考慮上不要有太多政治的考慮,讓人民真誠的交流,也才有利於兩岸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