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3日前往台東,安排一連串視察農業與原住民文化的行程,並拜訪了太麻里番荔枝(釋迦)產銷班第40班,與農友們交流,傾聽他們的心聲,也向農友們報告近來推出的三項惠農政策,包含,農業保險、農機具補助、肥料補助等,她認為務農其實跟執政很像,就是要踏實耕耘,用最扎實的方式,帶給農民朋友最實際的保障。

蔡英文昨日行程結束後,晚間更透過臉書表示,從她上任以後,給農委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保障農民收入,顧好農民,而這三年來,他們也陸續推出惠農政策,包含持續開辦農業保險、農機具補助總額從4億變8億,今年7月10日起更新增到35種項目、肥料補助,40公斤裝的肥料每包降價20元,且也有補助有機肥。

而蔡英文也提到,在與農友交流中,產銷班班長鄭鴻基跟她分享了從過去到現在,政府對農友做的努力,讓農友很有感,以前產銷班從不易湊齊10人,到現在已經有23個人了,今年還有2位返鄉青農要來加入他們的行列。

蔡英文坦言,農友們很感謝她,但其實她更想要感謝農友們,成為農業未來的希望,而她也會繼續努力,做農友的後盾,支持台灣農業。解決大家的困難就是她最重要的事,我們一起加油。

蔡英文表示,務農其實跟執政很像,就是要踏實耕耘,她不會亂開支票,更不會吹牛滿篇,她的口才沒有很華麗,但是他們用最扎實的方式,帶給農民朋友最實際的保障。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