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釋出,國防部今(4)日發布「我向您敬禮」形象廣告,該影片以MV方式製作,有別於以往陽剛的形象,此以空軍飛官與家人間的愛為出發點,展現飛官為家人,同時亦是國家最忠誠的守護者。

國防部發言人在臉書發文感謝,「謝謝堅守崗位的國軍官兵,在天空、在海疆、在這片國土上,不分晝夜捍衛國家、守護人民。你沒事,就是國軍捍衛的大事!」影片中不斷重複「愛」與「敬禮」的旋律,就如軍人珍惜每一刻與家人的相聚時光,從對寶貝女兒的小愛,延伸至對國家的大愛。

擔任影片作詞作曲的陸醒華先生表示,自己從小在高雄左營眷村長大,父親及岳父都是軍人,「敬禮」的動作對於軍眷小孩來說,感受最為熟悉。「敬禮」被賦予情感與尊重的意涵,並能立即獲得回應,在傳統軍人家庭中有愛家、負責任與榮譽傳承的意義。

此外,之前國防部在Instagram社群平台(@rocmid)舉辦的「小小朋友敬禮照」活動,當中募集到的部分軍人子女照片納入影片的片尾,以表達對軍眷們深厚的感謝。國防部另也特別感謝空軍中校吳彥霆遺眷,在8月1日吳彥霆生日當天參與此活動。

影片中常出現的敬禮,在傳統軍人家庭中有愛家、負責任與榮譽傳承的意義。   圖:取自我向你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