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合作,投入2020總統大選,備受外界關注。日前更傳出柯、郭兩人已會面,卻始終未得到雙方證實。柯P心腹、市府顧問蔡壁今(4)日問及柯、郭見面一事,她爆料「他們時常晚上會消失或怎樣,這我也不知道,這沒辦法回答你」。

蔡壁如指出,她跟郭陣營本來就認識,要打電話、傳LINE都沒有問題,平常大概就是Amanda(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會跟她聯繫,若郭陣營有發布什麼訊息或他們這邊有什麼訊息,大概都會事先稍微講一下,平常打電話都有在打,打一打剛好老闆在旁邊要交代幾聲,有時候也常會就是給老闆交代一下,平常就還是幕僚在聯繫。

至於郭、柯通電話那天的狀況,蔡壁如直言,其實不記得,有時候老闆在講話,「我們通常都會躲遠、避開遠一點,沒有在仔細聽」,蔡也說,見面可以安排,其實柯市長行程都很滿,郭大老闆行程應該更滿,就有在談這件事,大家見個面溝通一下。

現場媒體追問,柯、郭是否都還沒見到面?蔡壁如則語帶玄機回,「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他們時常晚上會消失或怎樣,這我也不知道,這沒辦法回答你」。

此外,蔡壁如也提到,最近忙著寫黨綱,昨晚從苗栗回來有開一次會,因為黨綱有點急,8月6日要送一版到內政部去,等等再check(檢查)一遍,明天大概就會確定了。蔡也說,會員名冊已經作好了,因為基本創黨黨員要100人,目前沒有甚麼邀請卡,「我們是柔性政黨,被你一問,我們應該要回來討論一下,是不是邀請其他黨的秘書長」,至於黨旗、黨徽,蔡壁如則說,有很多理念相同的人想要參與,可能會使用海選方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