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再遊行今晚又上演催淚彈清場,港警晚間9時30分,從尖沙咀與旺角警署採南北包圍彌敦道策略,沿路狂射催淚彈,快速清場,逮捕數名示威者。場面混亂、催淚煙瀰漫。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大批防暴警察於晚上約9時30分,分別從尖沙咀警署及旺角警署同時出動清場;警方在旺角警署一度快速推進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並制服多名頭破血流的示威者。

報導稱,在警員制服示威者時,有多名警員及媒體聯絡隊向現場記者表示,警方要工作、要求記者暫時離開;且多次要求記者回到人行道。現場還聽到警方稱,盡快將被捕人士帶上車離開。

在南面的尖沙咀警署一帶,晚間9時10分先有一批手持長盾牌的防暴警察,在九龍公園鄰近的龍堡酒店對面設置防線,並透過廣播要求現場人士立即散開,強調在場人士是參與非法集結,若不解散將會武力清場。

同一時間,另一批防暴警察在尖沙咀警署彌敦道正門的位置舉起黑旗,警告將施放催淚彈;約9時30分,警方再採催淚彈清場策略,現場頓時煙霧瀰漫;有在場人士批評,施放大量催淚彈讓示威人士無法離開。

約莫晚間10時,第一波清場行動暫告一段落,防暴警察重整隊形,並與示威者在彌敦道上對峙。示威者在街道上焚燒垃圾桶,點燃木梯、紙箱等易燃物縱火,雙方持續對峙。警方也多次高舉黑旗,預料下一波強力清場又將展開。

香港旺角遊行,晚間大批防暴警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推進,速龍小隊不斷警棍打向集結的示威者,多人被捕。   圖:翻攝網路直播。

香港旺角遊行今晚再次上演催淚彈清場。   圖:翻攝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