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市民伍永德在網路上發起8月3日旺角遊行運動,一度遭香港警方反對,經過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協調後,上訴成功,但路線改在大角咀,不得經旺角市中心遊行。集會遊行時間在今(3)日下午2時30分開始,晚上9點結束,警方表示,已調動3000名警員戒備。

香港警方日前以「過去遊行皆有衝突事件發生」為由駁回「旺角遊行」申請,伍永德藉由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協調,成功上訴,路線改為住宅居多的大角咀。伍永德表示,雖然並非最滿意路線,無法接近鬧區接觸更多人,但他希望這次上訴成功可以替香港爭一口氣。

伍永德說,他只負責遊行,如果其他市民的行為被檢控,只會凸顯警察濫權,他會堅持和平遊行的原則,如果參與人數太多而偏離路線,會要求警方開路;這次遊行路線路幅較為狹窄,憂心警方會在民居處施放催淚彈,他呼籲警方執法時保持克制。

針對這次遊行,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張惠華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遊行人士抵達目的地後,盡快解散;警方也表示,已調動3000名警員戒備。

綜合港媒報導,下午2點30分,參加遊行的民眾先在「晏架街遊樂場」集合,許多人拿著麥克風發表言論,也有中年人上台發表想法時一度激動落淚;現場民眾口號聲此起彼落,有人說「香港人加油」、「林鄭月娥下台」,也有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4點許,有些遊行參與者脫離遊行路線,沿著旺角道、亞皆老街往彌敦道前進,整個彌敦道全線6線道被大批民眾佔據,為使得遊行能夠和平順利,有民眾主動以大聲公告誡,遊行到尖沙咀就要趕快離開,回到旺角區域;5點時,港警開始警告偏離原路線的遊行民眾是非法集結,呼籲群眾盡快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