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目前仍未與政府取得共識,數次遊行都有人掛彩,人民與港府的關係越趨緊張。「旺角再遊行」今 (3) 日下午4時正式出發,主辦單位估計現場人數突破12萬人;有民眾指出,尖沙咀碼頭旗桿上的中國國旗,被示威民眾降下並拋入海中,表達強烈不滿。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天的「旺角再遊行」原本遭警方反對,但發起人伍永德昨晚上訴成功,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同意今天下午2時30分至晚上9時遊行,但路線變更,不會經過旺角市中心,改為由晏架街公園出發,遊行至大角咀南櫻桃街公園。

提到有民眾提出想到其他地方進行活動,問及會不會擔心遊行被分化;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伍永德回應,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做分化行為,若市民覺得想去尖沙咀屬個人權利,他仍希望有更多民眾到預定地活動。

這次遊行與先前反送中運動同樣都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包括重申「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回所有抗爭者控罪」、「追究警隊濫權」、「立即實行雙普選」。

據了解,球場附近有許多店鋪已提早打烊,業者擔心港警施放催淚彈,可能會讓氣體飄進店內;不過,也有店家仍繼續營業,不畏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