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在競爭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動作頻頻,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意與他合作,讓外界不斷揣測,他是否將以其他方式參加2020總統大選。對此,作家苦苓今(3)日向郭董喊話,若是想要選總統,必須先回答他「五個問題」,但還沒等到郭台銘的回覆,「蜂蜜檸檬哥」吳蕚洋就搶先留言,「不必問了,郭董不會選2020的總統,但2024就難說了」。

苦苓今天透過臉書向郭台銘提出了以下五個問題:

1、你是要主動退出中國國民黨、還是等著中國國民黨開除你?

2、如果柯文哲宣布支持你選總統,你會接受而且對台灣民眾黨有所回饋嗎?

3、如果因為你出來選總統導致藍營選票分裂、小英總統當選連任,你覺得誰該負責?

4、你以戴著中華民國國旗帽進入白宮為榮,你也會嘗試戴著同一頂帽子進入中南海嗎?

5、如果你當選總統後,中共以你在中國的龐大資產要脅你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而且沒有各表),你要犧牲鴻海、還是犧牲台灣?

文章一出吸引許多網友關注,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果凍要等媽祖想托夢後才能回答」、「戴中華民國國旗帽子去中南海太難了啦!」、「第五點是決不能力投郭的理由」,甚至有網友斷言,這些犀利問題,郭台銘是不會回答的。

 

作家苦苓今(3)日透過臉書表示郭台銘如果要選總統就必須答覆他提出的五個問題,文章一出,引起外界討論。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蜂蜜檸檬哥」吳蕚洋搶先留言指出,「不必問了,郭董不會選2020的總統,但2024就難說了」。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