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國民黨全代會獲正式提名,將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總統大選;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也極力爭取黨內提名,初選民調失利的他,傳聞將脫黨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勤走基層並堅稱「選到底」。外傳郭、王兩人已於今 (3) 日上午會面,但未談到共同參選2020年大選,兩人只是就下一步規劃交流意見,不過,雙方幕僚對此都保密到家。

由於郭台銘和王金平今天都沒有媒體公開行程,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幕僚沒聽說,老朋友任何時間見面都很正常」,而郭台銘辦公室也回應,「有媒體來電說,十分確認郭台銘和王金平已經見面,也結束會面了。」

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日前回國後主動邀約王金平見面,但兩人沒有談到共同參與明年選舉,而是針對現在的規劃互相交換想法,尤其郭台銘目前對國民黨中央較有戒心,想藉此尋求王金平的建議。

郭台銘辦公室強調「關於細節內容,目前沒有更進一步訊息,也沒有對外說明的公開行程,若有媒體仍在守候,可考慮離開,辛苦了。」外傳郭王2人上午在土城的鴻海總部見面,兩人面談近2小時,但王金平陣營三緘其口,幕僚皆不願證實,王金平的手機上午則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至於有媒體報導,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見面ㄧ事,郭辦回應「雙方沒有見面,目前為止都無規劃參選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