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成立新政黨,並有意與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合作,只是柯文哲要求,郭台銘若把台灣人民的福祉當作執政思考,就應列出海外資產向外界清楚說明。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3)日表示,柯文哲,你是郭台銘的老大、他是你的小弟嗎?要入夥,還要先跟你報告財產現況?還沒開始談合作,你就擺這種姿態,老郭要是都聽你的命令做動作,郭台銘也就不是郭台銘了!

胡幼偉在臉書寫道,笑伯很幽默,他要老郭先坦白交代清楚在海外有多少資產,並且還要說明,這些龐大的海外事業跟台灣民眾利益有無衝突後,再來談合作選總統的事!笑伯說,到目前為止,老郭還沒回答這一題。這讓他真的笑到不行!

胡幼偉笑說,柯文哲這麼不了解老郭的個性,怎麼跟他合作呢?並指出,老韓對他萬般客氣,他都不接電話,國民黨給他榮譽狀,他也不給吳敦義主席面子,黨代表大會都不來了,你要他交代財產,他就要乖乖財產清冊列表,恭請你審閱,還要通過查核,確認海外資產不會跟台灣利益有衝突,才有這個榮幸跟您柯主席合作嗎?

胡幼偉斷定,他可以大膽地說,如果老郭真這麼做了,他也不必選了,被看扁了嘛!怎麼選?並直言,人家郭董拼初選的時候,你柯某又幫過什麼忙呢?是不是?人家在拼的時候,你在旁邊看,現在你要拼了,人家憑什麼要來幫你呢?柯某擺出的姿態就是,你老郭要選總統,沒有我柯P的選票支援,你根本選不上啦!

最後胡幼偉還搞笑反問大家,他講的有沒有道理,還附註,如果你有管道,請把這一篇也拿給郭董看一看,他就知道,原來那個叫胡什麼偉的,還是比較了解他啊!

對於柯文哲的要求,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今日透過臉書揶揄,柯文哲,你這麼不了解老郭的個性,怎麼跟他合作呢?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