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壇近期不平靜!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希望藉政黨力量進軍國會;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因為路線問題退黨,泛綠力量恐分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 (3) 日表示,希望這個週末可以給其他政黨多一點時間,去處理他們的家務事,「大家應該有一段冷靜的時間,處理好各自內部的問題」。

時代力量最近紛紛登上媒體版面,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與卓榮泰可能將於下週展開協調。

卓榮泰說,明天他會離開台北,協調幾個艱困選區;下週將展開緊湊協調的工作,相關安排已經陸續洽談中。

卓榮泰今天出席「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新書座談會時強調,在壯大、守護台灣的這條路上,大家一個都不能少,民進黨也會用真誠、柔軟、寬廣的心,形成最大的抗中保台大聯盟,大家一起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

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卓榮泰說,無論是國民黨還是其他政黨,都應該要為台灣好,而不只是要打倒民進黨而已;他強調,希望有更多海外的朋友與我們做朋友,讓台灣有更多能力去支援海外的朋友,也讓民主發展的過程依然能夠非常健康、順暢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