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 (3) 日受邀出席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我的雜種人生」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卓榮泰提到,今天出席的原因,是因為對林保華先生及楊月清女士的尊重與感謝。他強調,希望未來無論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都應該團結「形成最大的抗中保台的大聯盟」,一起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

卓榮泰表示,他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的雜種人生」,認為作者使用這樣比較自虐性的文字,應該有兩種意義,就是幽默與決心。幽默,是在於林保華處於動盪的年代中,他用一個平靜的心,將他的一生寫出來;他的一生閱歷非常豐富、過程非常精彩。決心,是要留在這個地方,擦亮自己、照亮台灣。

卓榮泰提到,林保華在重慶出生、印尼長大,回到中國,再到香港,成為英國海外屬土公民,最後回到台灣,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不管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都應該要團結在一起。

他強調,在壯大、守護台灣的這條路上,大家一個都不能少,民進黨也會用真誠、柔軟、寬廣的心,形成最大的抗中保台大聯盟,大家一起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希望有更多海外的朋友與我們做朋友,讓台灣有更多能力去支援海外的朋友,也讓民主發展的過程依然能夠非常健康、順暢的走下去。

卓榮泰補充,他代表自己,也代表民進黨,對於林保華長年來的努力、在場與他們一起辛苦努力的各位,還有在各自崗位上奮鬥的大家,再次表達尊重與感謝。

此外,有媒體提問「為何有時間出席新書發表會,而不是與其他政黨協調?」卓榮泰則回應,他希望這週末可以給其他政黨多一點時間,去處理他們的家務事,也讓他處理黨內的事情,「大家應該有一段冷靜的時間,處理好各自內部的問題」,下星期再帶著更多的信心與內部協調,面對更大的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