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3)日從上午10半起連訪9座宮妙參香祈福,其中,第二站景福宮在韓抵達前,現場傳出小插曲,有1男1女自稱來自中國,夾雜在眾多韓粉中狂比「倒讚」手勢嗆聲。 

「看看香港吧!亡國佬!中國人受到的苦難,就是你們台灣未來的命運,你們再這樣下去,是葬送了你們自己!」自稱是來自中國的2名遊客,上午出現在桃園景福宮等待韓國瑜到來的群眾中,講出不同於現場高喊「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加油」的聲音,還比出倒讚手勢。 

現場維安警力隨時上前了解狀況,並請2人暫時離開現場,女子一看到警方上前,情緒更加激昂表示,她只是要站在那邊表達意見,憑哪一條法律要趕她們離開?警方告知是依《集會遊行法》規定,將2人請往「意見表示區」。 

據了解,抗議男女為夫妻檔,男子是上海人,妻子則是桃園人、外省第二代,兩人長年旅居日本、此次回台旅遊看見韓國瑜在桃園有行程,特地前來表達意見。女子表示,不是外省第二代都是挺韓的,她對於韓國瑜的種種作為、行事作風完全不認同,質疑是「賣台行為」,因此要表達抗議。